像很多離婚女人一樣,我可能也會先說前夫的種種不是,但我不想說了。說那個有什麼用呢?兩人互相看不好,是不會結婚的。但走到離婚的地步,當

然會有各種各樣的理由。我只能說,是他整天吵著離婚的。我也沒有什麼證據,能證明他有外遇。我只能在離不離婚問題上猶豫不決。這種猶豫不決已經有段日子了,我一直考慮為了孩子,還是應該把他爭取過來。可是,事情如果沒有根本變化,我還這麼跟他耗著幹什麼?難道我為了孩子就要求他不離婚?難道我為了孩子就得跟他生活一輩子?一輩子有多長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在我決定同意離婚的那一個月間,時間那麼漫長。

於是,我跟他說,我同意離婚。咱們說說具體的事吧。我說孩子歸我,他還小,不能沒有母親。他同意了。他說孩子的撫養費怎麼辦?我說你看著辦吧。他又說其他東西呢?我還是說你看著辦吧。

宜人先生,離婚是痛苦的,但又是幸福的,如果決定了,就快刀斬亂麻,長痛不如短痛。我說抓緊時間去民政局。他點點頭,似有許多惆悵。那一刻,我覺得他還有救。但是,當他跟我要家裡的那張銀行卡時,我就認為他沒有救了,不像男人。他說卡上的錢平分,我說行,怎麼著都行,只要快點離婚。好像離婚是我提出來似的。

就這樣,我離婚了。因為房子是他家的,我沒有地方住,我帶著孩子租房住。我清點著剩下的錢,計算著什麼時候敢貸款買一小套二手房。日子沒有想像中的那樣艱難,每天早上醒來,孩子平靜地對我笑笑,然後我給孩子準備早餐。早餐後送孩子上幼兒園,我則去單位。心境平靜。和他在一起時,他一進門我就有心慌的感覺。有時想想,為什麼前夫一開門就心慌?原因就是不知會不會又因為什麼事吵架。

生活雖然給了我一些磨難,但是看著孩子的小臉,我就覺得欣慰和有希望。當時間消融一切的時候,什麼事就都想開了。一個人帶孩子當然挺難的,可一想到可以自由呼吸,我就有一種自豪感。離婚不是一個女人的死地,也不是一種痛苦生活,是一種輕鬆的生活。宜人先生,我對於自己現在的心態,很滿意。
徵信社徵信
徵信社徵信
論壇論壇論壇論壇論壇
徵信社徵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tectives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